yotai

《秋天的回忆》读书笔记

·北海的菊花开了,我推着你去看看吧。
·还记得那回我带你去北海吗?你偏说那杨树花是毛毛虫,跑着,一脚踩扁一个……

·她心里太苦了,上帝看她受不住了,就召她回去。
·有一天那个孩子长大了,会想起童年的事,会想起那些晃动的树影儿,会想起那些晃动的树影儿,会想起他自己的妈妈。他会跑去看看那棵树。但他不会知道那棵树是谁种的,是怎么种的。

·于是男青年心底荡起渴望已久的幸福感。不是因为她的道歉,而是因为她忘了,忘了他是个残疾人。

·而你看刘易斯或者摩西跑起来,你会觉得他们是从人的原始中跳来,跑向无休止的人的未来,全身如风水似水般滚动的肌肤就是最自然的舞蹈和最自由的歌。
·好在这白日梦并不令我沮丧,我是因为现实的这个史铁生太令人沮丧,才想出这法子来给他宽慰与向往。

本来还想摘抄一些我与地坛的语句的,但是整篇文章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抄起,剩下的只有流不尽的眼泪

评论

热度(1)